月滿

岸西,多謝妳。

阿來( 張學友 )說 : 我已經41歲人,照計含含混混過埋下半生,唔難啫 !

然而一天,他明白要為能令一個人笑而堅強,積極做人。

我明白的。

愛蓮( 湯唯 )側著頭對阿來說:我已經沒有蛀牙了。

很愛湯唯,真美。

一個人在灣仔天橋上哭,我試過,那年好像22歲,往 Arts Centre 看電影途中。

岸西,多謝妳。讓我再見到李修賢及林威,連朱咪咪也如此溫純含蓄。

還有,那間東西難吃死了,價錢又貴的檀島茶餐廳。

5 thoughts on “月滿

  1. 七城你好,我是為了看你的文章而買”AV”的讀者.響度同你打個招乎.因為半年前開始北上工作,有半年沒有看你的文章,昨晚才想起你有個blog,便”翻牆”看看,哈,冇諗過你搬了地盤免翻牆,暗喜~
    看你的文章每每都會挑動我的情緒,時而感觸,時而會心微笑,彷彿世上所有男人之苦都給你道盡了.是現時香港少數值得閱讀談論電影的文章.
    “月滿”我在北京一個人看,進場不是因為張學友,不是因為湯唯,也不是因為岸西,只因它是一套香港電影.散場後有一種感覺,離開香港去看電影中的香港,比身在香港看現實中的香港似乎來得更客觀,更清楚,更仔細.
    也把自己看清楚了一點.
    我也得多謝岸西,她機乎讓我錯覺地以為這部電影是為了安慰我而拍的.
    現在的張學友當演員比當歌手討好得多了.
    湯唯真的很美.我願意為了她買票看她下一部電影.

    1. 陳兄 :
      收到你的意見,我真是欣喜萬分,雖然大家素未謀面,但作為一名業餘寫作人,能得到陳兄的錯愛,夫復何求! 你的留言給我很大的力量,我一向不敢以影評人自居,只是想透過電影分享人生的喜怒哀樂,希望你雖身處北方,仍然多支持香港電影,有空回港時可找我聚聚啊。我的email : sevencityyip@yahoo.com.hkellisyip@gmail.com 方便的話留個聯絡方法 。
      再次謝謝你來這裡!
      七城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