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心

( 原刊 AV Magazine 05-11-2010)

人生音像城

散心

看《再單身遊記》( Eat Pray Love ) 時,中招了,不停地流淚,一個身處自我迷失期的中年男人,實在不應該看一個有錢女人尋找自我的故事。

關鍵是:茱莉亞羅拔絲飾演的Liz有錢,可以花一年時間浪遊意大利,印度及印尼峇里,食好住好,還有錢可捐比人起屋。而葉七城則是窮鬼,沒有積蓄,決定暫時不工作後,靠僅餘的糧餉度日,準備長期作戰的話,每花一分一毫都要細心思量,剛拒絕了電訊公司為我預留的一具五千多元的「唉瘋科」。

Liz打開一個箱子,內裡裝著年青時搜集的東西,包括想去旅遊的地方,及想體驗的生活方式,她毅然辭別丈夫及情人,單身踏上尋找自我之旅程。

旅程第一站:到意大利品嚐美食,別提纖體,鯨吞意粉和Pizza;學習說異國語言,逗留四個月。第二站到印度靜修,驅走心猿意馬,令雜亂的心重歸平靜,才可看清楚自己的心,逗留幾個月。最後一站往印尼峇里,探訪心靈大師,替他抄錄經文,尋找生命的協調,認清自己,建立信心,重新上路。

其實我也需要散散心,到處走走,奈何沒錢,只能在屋苑範圍逛逛,像那些公公婆婆。

我也展開廉價版心靈之旅。第一站:樓下的超級市場,以往每次進超市,都是匆忙地購買相同的貨品,現在可以慢慢挑選一些以前沒想過買的食物,回家烹調,那怕只是一個方便麵;第二站在被窩內靜修,睡到自然醒來,可以整天不說一句話,或只在facebook,twitter寫字。最後一站尋找心靈協調,最好的方法是投注馬會足智彩,場場買「和」,以和為貴,或者只買「入球大細」,不必執著誰勝誰負。吃有五包醬料的印尼撈麵,便當見過峇里島大師。

9 thoughts on “散心

  1. 大熊感動了!?
    其實這樣的日子好適合凡事觀察入微你,試下都無礙。
    到你有一天不吃方便麵, 要自已找鴨蛋打麵; 再要凌晨走去練氣功… 再算囉~~

  2. 這篇entry看得我眼眶發酸
    無他的,我也處於迷惘階段(其實在我的情況,是等運到階段比較貼切)
    沒有看這部戲,因為不想引起自己的酸葡萄心態
    (超有錢梗係可以豪得起尋找自我啦, 有錢做乜都自我感覺良好啲啦…etc.)

    我仍在困,希望你快點走出圍城
    或者…發展(窮人)快樂散心主義也可以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