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舊3D的屎

( 原刊 AV Magazine 19-11-2010 )

人生音像城

一舊3D的屎

人生,總有做錯事,後悔的時刻,像我,走去看《死蠢鬥一番3D》( Jackass 3D )。

以我的性格,以前我一定不會看這類電影,可能因為近來生活無聊,抱著「什麼都看」的心態,跟隨友人去看該片的首映場。

到達戲院時,見到有數十名年青人在排隊等候入場,個個表現雀躍,難掩興奮之情。

戴上3D眼鏡,第一個疑問:為什麼這部電影需要拍3D?,當GUCCI 都要出3D眼鏡時,3D已經不單是戲院內的事情,是一種潮流時髦玩意了。

當然,戴上了3D眼鏡約20分鐘後,我明白它的威力,也明白這部電影為什麼要拍3D – 當一名「演員」使勁地,將一舊8吋長的屎,從肛門噴出,像火山爆發般。

一舊3D的屎,換來哄堂大笑,在我身旁的年輕人笑到彈起,很興奮地迎接這舊屎。

我瀨嘢了。我笑不出來,勉強想隨俗,擠出一兩聲笑聲都不能。不過我也有一絲安慰,縱使之前我如何自嘲生活無聊,但原來我還是對生活有要求的人,會為浪費了生命中的90分鐘給這場電影而惋惜。

其餘的情節不提也罷,離不開一群人自殘身體,不斷製造肉體承受痛楚的機會。我想起一句話:「身體髮膚,受諸父母,不敢毀傷,孝之始也。」出自《孝經》。

這句話的意思是指,我們的身體來自父母,不令自己有任何損傷,不要行差踏錯,以免令父母擔憂,是孝道。

《死蠢鬥一番》令人心寒的是,這群演出者,以自殘自虐,當成一種成就,每完成一項壯舉,便與高采烈,如果我們要靠這樣的行為來彰顯成就,其實是種悲哀,而觀眾失控的笑聲,也令我很尷尬,我們要靠這種方法來娛樂自己,也未免太悲涼吧。

假如讀者們看罷這篇文章,認為用《孝經》標準來看《死蠢鬥一番》,是個自尋煩惱的人。那麼,我甘願繼續自尋煩惱。

2 thoughts on “一舊3D的屎

  1. “””這句話的意思是指,我們的身體來自父母,不令自己有任何損傷,不要行差踏錯,以免令父母擔憂,是孝道。”””

    好支持你作出解釋,相信果班覺得3d屎好得好好笑既年青人,未必識解架,哈哈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