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《Tron》的小懺悔

《Tron : Legacy》快要上映了,回想1982年的《Tron》,標誌著我打遊戲機的起點,當年我讀初中,開始到觀塘裕民坊大丸百貨公司4樓玩新興玩意:電子遊戲機。《Tron》除了是電影,也是雅達利( ATARI)公司出品的遊戲,我還與哥哥斥重資買了一部雅達利家用遊戲機,售價好像是1400元,是個很大的數目了。

擁有一部遊戲機,在友儕中是件大事,很多同學都想來打Space Invaders(打冬菇),但自私的我,將他們一一拒絕於門外(是真的在門外,偏偏我要打開大門,讓他們蹲在屋邨住戶鐵閘外,看著我打機),那是不可一世的炫耀行為,如果我今生註定要孤獨終老,是我的報應。為此,我真誠地懺悔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