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Drive Angry》 : 怒揸 !

( 原刊 AV Magazine 03-06-2011 )

人生音像城

《Drive Angry》 : 怒揸 !

急不及待看了《Drive Angry》 dvd,當然是為了愈來愈像我偶像萬梓良的尼古拉斯基治( Nicolas Cage ),這部電影應該沒機會在香港公映,沒法子在大銀幕看它的3D版本,現在我看的是2D的影碟版本。

但厲害的是,我仍然感覺它的3D效果,那些刻意「為3D而3D」的場面設計:迎面向鏡頭飛來的子彈、爆裂後四處飛散的玻璃碎片,上面還反照著以CG繪上的男主角裝酷模樣。

這部電影率先惹怒我(drive me angry )的場面是:Nic Cage 與全裸「美女」一邊造愛一邊和敵人槍戰,但我強調我不是嫌棄那一幕太誇張或傷風敗俗,相反地,我很樂意見到這種場面,還期望他日看到3D效果時更加「碧波蕩漾」,心態和我仆著去看3D肉團團時相似。

最先我是在youtube上看到的台灣版本trailer,由於解像度不高,令我誤以為與Nic Cage 肉搏的對手便是海報上那性感的女演員 Amber Heard!台灣發行商還精心配上了標題「一邊炒飯,一邊槍戰,無人能敵」(炒飯是造愛的意思),還在女主角重要裸露部位打上薄格仔,更令我期待,看罷方知炒飯的另有其人,是戲中的一位中年婦女,雖然她的炒飯經驗豐富,炒得很入味,但並不是我期望的( 劇透:中年婦女結果被嚇呆了,不知以後能否享受炒飯樂趣),而Amber Heard 在戲中,竟然很密實。

那一幕和《無名火》(Shoot’em Up)很相似,Clive Owen 和Monica Bellucci造愛同時與偷襲者槍戰,記得當年我在「公信第一」(注意:中間無「力」字)報紙上介紹那部戲,其中有句我自鳴得意的金句「翻到門後,還順勢挺進一下,把愛造完」被編輯刪掉了。

《Drive Angry》相信是Nic Cage 前年因為財困,一口氣接下12部片約揾錢還債的其中一部,其他的電影也都陸續上映。除了荷索(Werner Herzog)導演的《腐敗刑警》(The Bad Lieutenant: Port of Call – New Orleans)令我激節讚賞外,其他的都慘不忍睹,包括這一部。

Nic Cage以前演過《Ghost Rider》,角色和這部很類同,他亦像交行貨般自我重覆一次。《Drive Angry》風格很誇張,導演Patrick Lussier為男主角的身份和打不死的能力作了些自圓其說式的設定,也令他可以盡情地不合情理。

曾經聽過電影人分析,男性觀眾愛看動作片,其中受歡迎的元素,離不開飛車、槍械和美女,《Drive Angry》正是集合了三大元素,導演以為把它硬塞進去便成事,完全忽略劇本的粗疏,差勁的演員。英文片名往往語帶相關,Drive Angry除了有被惹怒的意思,也可理解成「怒揸」– 我是指憤怒地揸車(駕駛),釀成交通意外的原因之一。片中,Nic Cage駕著懷舊款式汽車,橫衝直撞,但若論飛車場面,又怎和《狂野時速5》(Fast Five)匹敵。

仔細想想,《狂5》也是運用相同元素–車,槍,美女。劇情也同樣荒謬絕倫,但它的飛車場面精采絕倫,導演Justin Lin經過前兩集的操練,熟能生巧,槍戰中加入大隻佬Dwayne Johnson 與另一位肌肉男主角Vin Diesel惺惺相惜,吳宇森式的男性情誼,好鬼喋血雙雄!

導演也毅然放棄了系列沿用的飆車較技主題,改為以警匪片類型,藉著飛車在里約熱內盧市面進行大規模的瘋狂破壞,結尾兩部跑車拖著沉重的大型夾萬風馳電掣,橫掃千軍,將一切都砸爛「隊冧」,活脫就是將 “Angry Bird” 憤怒鳥遊戲模式放在電影中–所以《狂野時速5》才是名符其實的 “怒揸 / Drive Angry”!

—–

一邊炒飯,一邊槍戰,無人能敵 trail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