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貓,改變熊貓。

熊貓,改變熊貓。

 

「我是誰?」取決於我認為我是誰,不是我過去是誰,看「眼前」,沈溺過去的痛苦令人看不見當下,像《功夫熊貓 2》(Kung Fu Panda 2)中的孔雀沈老大。熊貓阿寶原來亦有痛苦的過去,他斷斷不會是平叔 (一隻鵝) 所生的吧 ! 他得悉身世,同時陷入苦海,幸得山羊天機娘點醒:過去不重要,傷口會癒合,痛苦被消弭,便會成為游走經絡的力量。

熊貓是熊貓,熊貓不是熊貓。是鵝的兒子,又有何不可?    阿寶就是阿寶,我就是當下的我,

施福師傅要阿寶領略功夫的更高境界,並非在於招式,而是修心,關鍵是「心平氣和」,達至陰陽調和,以氣御物;電影屢次將熊貓身上的黑白兩色,聯想到「陽中有陰,陰中有陽」的太極圖,喻意更加明顯,《功夫熊貓 2》說的是很顯淺的道理,但麻煩你向6歲的孩子解釋一下。

2 thoughts on “熊貓,改變熊貓。

  1. ”山羊天機娘點醒:過去不重要,傷口會癒合,痛苦被消弭,便會成為游走經絡的力量。”原來是對七城說的呢~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