邪骨電影

( 原刊 AV Magazine 07-10-2011)

人生音像城

邪骨電影

作為一名電影愛好者,我其實是挺包容的,體諒及欣賞每一位電影工作者的努力,不輕易將一部電影判定為「爛片」,總覺得再差的影片也會有令人欣賞之處。不過,有些導演卻不斷挑戰我的底線。

看了《蜜桃成熟時33D》。初次留意到這部電影,是某天我坐的士時,突然被車窗外的風景嚇了一跳 :給一對胸堵塞了,原來是《蜜》的巴士車身廣告,胸是新人主角吳晴晴的。

《蜜桃成熟時33D》第一幕粗糙的特技場面加上鉅細無遺的旁白佬解話,令我知道那是部咸濕版的《未來戰士》。導演錢文琦悄悄地已經拍了不少低成本的三級色情片(以「蜜桃成熟時」做片名也過2部),有些爛到不堪,但2008年的《金瓶梅》令人眼前一亮,我相信他仍是有能力拍好電影的,《金瓶梅》拍得夠咸濕,令觀眾過癮 – 我認為那是一部成功咸片必備條件,它沒有蕭若元出品《3D肉蒲團》那麼虛偽,沒有利用3D攪咸濕,反而用來拍飛刀爆石頭,還硬要說什麼做愛次要,真愛第一的大道理。

假如對《蜜桃成熟時33D》進行嚴肅的文本分析,真是嘥氣。它的劇本粗疏,故事無聊,人物性格平面,演員差勁 – 特別是那插科打諢的三位配角,包括那(仿)周星馳造型及配音的肥仔,和那瘦骨嶙峋的四眼仔,演得很賣力,卻特別難看,可以歸究劇本要他們硬滑稽,我相信好演員是有與生俱來的舞台 / 銀幕魅力的,像喬寶寶及羅家英一出場,整個氣氛也不同,高下立見。

日本AV界巨星加滕鷹及吉沢明步來拍這些港產軟性色情,實在大才小用,對他們來說,碎料而已,港產三級的尺度也是嚴謹的,起碼鷹哥的「神手」只能在步姐體外游弋,不能深入其中,廣受爭議的穿警察制服場面亦剪掉。

這次錢文琦擺明以Cheap取勝,我也要用另外一把尺來量度他的成績,在說故事方式而言,《蜜桃成熟時33D》無疑很糟糕,但作為一部色情片,它還是「養眼」的,至少他讓我重拾二十多年前看港產色情錄影帶的樂趣,那時VCD還沒普及,報攤有些錄影帶發售,製作簡陋,演員不知名,最出名是男星「蘇B」,性愛場面不痛不癢,「un下un下」,模擬做愛動作,點到即止,但偶爾會有點劇情,像經典的《艇妹》,悔恨當年沒留一盒作紀念。

錢文琦其實是一位很照顧觀眾的導演,他明白衛道之士不會看,他是拍給普羅大眾看的,故一定要淺白,他將所有情節,故事的前因後果,都不厭其煩透過演員把口說給觀眾聽,故吳晴晴飾演的來自未來的少女,角色就叫「未來」,甫出場便說出來自哪(20XX年),因何而來(人類失去生育能力),目的是什麼 (找靚精子令自己受孕),最害怕什麼(被加鷹哥強姦),所有劇情一清二楚,我敢說,連失明的觀眾也知道劇情進展。《蜜桃成熟時33D》是一部「邪骨」電影,按摩的時間一定比「戲肉」長,觀眾大可只享受想享受的那部份,其餘時間,可以閉目休息。當然你可以選擇和技師聊天,悉隨尊便。

呢一句唔知點樣安插文中,惟有放到最後:吳晴晴在最後電腦加工的做愛場面,樣子有點像白韻琴 – 現在的白韻琴。

4 thoughts on “邪骨電影

  1. 由李麗珍開始,差不多大部分的華語三級片都在戲院睇過(貪漆黑一片無人知:p),但今次真係提唔起興趣…我覺得香港人好抗拒脫星係大陸人,若果係香港人或台灣人,我相信賣點會好唔同。

发表评论

